当前位置:

岳阳慈氏塔维修现场发现1000余枚唐宋时期钱币

来源:红网 作者:欧梁聂琳 编辑:周芬 2015-08-21 09:47:06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慈氏塔维修现场发现1000余枚唐宋时期钱币

现场发现的古钱币


通过钱币的年代也可分析出慈氏塔确切的修建年代

  红网岳阳站8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欧梁聂琳)8月20日,记者在慈氏塔维修现场获悉,工作人员在塔顶第二层相轮的方龛中发现了1000余枚古代钱币。目前,相关清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些钱币用布条串成串,放在一个长16厘米,高约25厘米的方龛中。经初步鉴定,这些钱币中除唐朝开元年外,大部分是宋代早中期,如天禧、天圣、淳化、咸平等年间的古币。
  
  市文物管理处副主任欧继凡介绍,通过钱币的年代也可分析出慈氏塔确切的修建年代,即公元1066年(宋代治平年间)。同时,他还表示,在塔尖存放古钱币历来是一种传统习俗,其用意是镇塔、祭天、祈求平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