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31名寒门残疾学子分获2000元不等助学款

来源:红网 作者:侯勇 编辑:周芬 2015-08-21 09:4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8月21日讯(分站记者 侯勇)“残联的扶残助学金,解决了我上大学的难题。”8月20日上午,当黎佳伟拿到助学金时欣喜地说。当天,岳阳市残联等多部门联合举办了2015年度扶残助学长江行动发布会,31名寒门残疾学子分别获得了2000元不等的爱心助学款。
  
  家住君山许市镇的黎佳伟,9岁患上骨癌,左肢被截。今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湖南科大,但由于家庭贫困,全家仅靠父亲打零工赚点生活费,大学学费问题成了入学的“绊脚石”。正当黎佳伟心急如焚时,扶残助学长江行动给他送上了2000元助学金,以缓解燃眉之急。现场,包含黎佳伟在内的31名寒门学子分别获得了1000至2000元不等的助学金。
  
  据市残联工作人员介绍,岳阳市启动扶残助学长江行动以来,共举办了17次助学活动,共募集助学款近300万元,资助濒临失学、辍学的残疾学子、残疾人家庭子女2700多人。此次扶残助学长江行动上,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湖南拓福家纺总经理危李分别捐赠了2万元和3万元爱心善款,以给残疾贫困学子“雪中送炭”。

来源:红网

作者:侯勇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21/11078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