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在湘潭调研:真抓实干争创新的发展实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编辑:李艳华 2015-08-22 07:59:2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湘潭高新区中国湘潭屹丰基地考察。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湖南日报8月21日讯(记者 田甜)8月20日至21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来到湘潭市的韶山市、湘潭县、岳塘区等地,深入园区、企业、工地、村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徐守盛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把“三严三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真抓实干中争创新的发展实绩。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秘书长韩永文参加调研。

  扩大工业投资 做强实体经济”

  “千方百计稳增长,高度重视扩大工业投资,把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做实……”这是上月召开的省委全会传递的强烈信号。一个月过去了,各地抓落实的情况怎么样?调研中,徐守盛一行深入到湘潭市多家工业企业实地考察。

  珠江啤酒、屹丰集团、威胜电气都是今年1-7月新竣工投产的企业。珠江啤酒首期20万千升生产线今年5月建成投产,使用了低温膜过滤、无菌包装等新技术,产品覆盖整个中南区域;屹丰基地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等多家大型汽车厂商配套,囊括了模具制造、铸造、冷热零件冲压生产等多道工序;威胜电气产业园建成后,将重点生产配用电领域的智能元件、成套设备等,在华中地区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

  徐守盛走进这些企业,详细察看制造工艺流程,了解企业产品市场、技术研发、环保达标等情况。他寄语这些企业,依托湖南原材料、技术人才等优势,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生产出更多高品质、有市场的产品,做到两型发展、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

  今年以来,湘潭市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发挥项目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全年安排重点项目318个,总投资达到800亿元。徐守盛叮嘱,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精准服务,着力解决好“稳企业、优环境、强保障”等问题,真正把政策效力转化为增长动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效益。

  “让园区成为下蛋的鸡”

  “实现集聚、集群发展,园区是重要的载体。”发展园区经济是徐守盛重点关注的工作。此行,他实地考察了湘潭天易示范区、湘潭高新区、湘潭经开区、湘潭综合保税区等园区。

  借助高铁、高速公路等优势,岳塘区正加快建设大型商贸物流城,项目采用众筹模式,由商户共同入股,建成后将拥有7万余个商位、30多个专业市场,同时积极拓展电商业务。“园区要发挥平台的集聚效应。无论是物流基础设施,还是智能商贸平台,都要做好顶层设计,避免低水平的重复建设。”徐守盛在考察中强调,要找准产业定位,根据物流配送能力、辐射半径合理规划平台发展,真正让园区和平台成为“下蛋的鸡”,推动更多的商贸、物流企业发展。

  今年4月封关运行的湘潭综合保税区,已引进34个项目,21家加工、贸易、物流、服务类企业投产运营,实现进出口额7285万美元。徐守盛详细察看了保税区的办事大厅和仓储等,他说,保税区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温度计,要进一步创新功能、联动发展,为商贸企业提供更多便捷服务,推动湖南外向型经济发展。

  “依托红色资源早日致富奔小康”

  民居整洁,荷花盛开,莲子飘香……徐守盛一行来到湘潭县梅林桥美丽乡村示范片区。通过改造民居、道路,发展生态农业、旅游农业,梅林桥的环境更美了,老百姓的日子也更殷实了。

  在村民文化广场,徐守盛与村干部和群众聊了起来。村里有多少党员?村集体收入怎么样?村干部能拿到多少报酬?对困难户的帮扶措施有没有执行到位?……徐守盛问得很细,他叮嘱当地负责人,党员干部要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深入到每家每户,摸清情况,拿出对策,乡亲们也要多出主意,想办法,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借助当地独特的红色旅游资源,韶山市大坪村正在建设“美丽乡村”示范点。走进这个小村庄,过去陈旧的土坯房、脏乱的垃圾堆已经被整洁的村道,新修葺的农家小楼所取代,不久这里还将建起文化旅游产业园。徐守盛勉励当地干部群众,保护好田园风光和生态环境,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旅游。

  在韶山市、湘潭县调研期间,徐守盛一行向毛泽东同志铜像、彭德怀同志铜像敬献了花篮,实地考察了韶山高铁站、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等红色旅游项目。徐守盛深情地说,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更好地发挥红色旅游资源的优势,坚持以人为本,开拓创新,不断开发新的旅游产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让毛主席家乡的老百姓率先致富奔小康。

  “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

  “要把‘三严三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正能量。”徐守盛在调研中反复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真正从“严”上要求、向“实”处发力、从具体工作入手,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加大治庸治懒力度,认真查找、深入解决夸夸其谈、松松垮垮、无所事事等各类“不严不实”问题,坚决纠正、严肃处理“不敢为”、“不想为”、“不会为”等各种“为官不为”行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实干”精神,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发展的实干家、稳定的维护者,一步一个脚印抓工作,一项一项任务抓落实,以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把省委全会确定的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完善体现严实作风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褒奖和重用那些埋头苦干、狠抓落实的干部,教育和调整那些只尚空谈、不干实事的干部,问责和惩处那些作风漂浮、弄虚作假的干部,努力营造崇尚严实、恪尽职守、勇于奉献的工作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