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益阳乡村旅游收入占全市旅游总收入6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郭云飞 编辑:王娉娉 2015-08-22 10:01: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1日讯(记者 郭云飞 通讯员 涂政坤 石科圣)最近,益阳沅江市石矶湖大堤边的安澜阁旅游码头格外热闹,来自长沙、湘潭等地的500多名游客分批乘坐快艇,畅游南洞庭湖湿地景区。据了解,该景区集湖光水色、岛屿汀洲、文物古迹、渔村水寨、珍稀物种和动人传说于一体,有“我国湖光胜景第一处”的美誉,年接待游客16万余人次。

  在益阳,特色乡村旅游日渐红火,全市目前已建成各类乡村旅游区(点)130余处,星级农庄、农家乐1500多家,其中国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和省级以上工农业旅游示范点20多个。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60.4亿元,同比增长25.2%,其中乡村旅游收入占60%。

  近3年来,益阳立足当地资源,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农民参与”的思路,投入资金20多亿元,打造独具特色的“四型”乡村旅游品牌,即以竹乡、花乡、湖乡、茶乡农家乐等为代表的美食休闲娱乐型,以南洞庭湿地、柘溪风景区、桃花江风景区、鱼形山风景区等为代表的山水观光型,以周立波故居、茶马古道、梅山文化园等为代表的历史民俗风情型,以皇家湖景区、云台山茶旅文化园、锦大渔村等为代表的体验式生态旅游度假型。

  益阳乡村旅游蓬勃兴起,乐了游人,富了乡亲。安化县江南镇高城村位于茶马古道核心景区,神秘的马帮、惊险的峡谷、原生态的古村落引来了远近游客,去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8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300余万元。今年7月,高城村入选第三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示范名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