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坚定不移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周芬 2015-08-27 09:0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站8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黄超)8月25日,涟源市2015年度秋季计划生育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动员大会在涟源宾馆小礼堂召开,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建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肖更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春秀,副市长邓文旦,市计生协会会长张良龙出席会议。谢学龙作重要讲话,宋建明主持会议,邓文旦作工作报告。
  
  谢学龙强调,计划生育是一项与时俱进的事业,各级领导干部要更新观念、转变思路、坚决摆脱传统思维方式和工作惯性。同时,要防止走向另一个极端,对本来该坚持的不坚持了、应当作为的不作为了。
  
  谢学龙要求各级各部门认识到新常态下政策在调整,不等于国策动摇,保持清醒认识,理性把握形势,保持工作定力,以高度的政治敏感坚定不移地落实国家、省和娄底市的要求。要认识到新常态下不唯“四术”论英雄,不等于干部肩上的担子轻了,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不断创新思维、创新方法。要认识到新常态下保持“先进”称号,不等于已达到先进水平,拿出过硬措施,做好各项基础性的工作。要从实从快抓好秋季计生集中宣传服务活动,浓化宣传氛围,围绕工作重点,狠抓关键环节。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省级年终检查迎检工作,对照考核要求,查漏补缺,狠抓考核项目的落实。要把本次活动放到全局来统筹考虑,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完善领导责任机制、齐抓共管机制、考核督查机制,推进全市人口计划生育工作长效机制的形成。
  
  宋建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会议关于计生工作的问题找得准,要求提得高,措施下得实,各部门要对号入座,找准差距,按照工作要求狠抓措施落实,保住工作底线。
  
  邓文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识国情省情,破除各种对计划生育的偏见与误区,保持抓计生工作的定力,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里的要求。要研判当前,准确把握形势,深入分析,认真对待,常议常谈人口计生工作,始终做到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迎难而上,务必扎实推进工作,狠抓领导重视、宣传教育、责任落实、“两非”整治、社会抚养费征收、机关计划生育工作、督查考核、定性考核相关工作,确保秋季集中宣传服务活动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