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对中小学校长进行暑期集中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刘赓 文迪光 编辑:周芬 2015-08-27 09:0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站8月27日讯(分站记者 刘赓 文迪光)为有力促进校长专业发展,全面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8月23日至25日,涟源市组织中小学校长进行为期三天的暑期集中培训,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建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朱桂良,副市长聂志坚出席培训活动。在8月24日的培训班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王沛清教授和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武建谋校长,就课堂教学改革、常规管理,与各位校长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从宏观、微观角度分析了当前教育回归本位的问题。
  
  近年来,涟源市教育工作在四大家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务实作为,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今年高考、中考的成绩非常突出:3名学生考上清华大学,高考600分以上73人,一本上线485人,二本上线1434人。
  
  宋建明在培训班上强调,教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教学质量更是决定一个城市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学校校长要着眼全局,结合工作实际,深刻认识教育、谋划教育、推进教育。要守住安全底线,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要树立“质量立校、质量兴校”意识,坚定不移把教学质量放在工作的核心位置,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坚决杜绝管理松散、教学不严谨的现象,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增强教育发展动力和活力。要营造良好教学环境,传播正能量,传递好声音,共同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宋建明指出,中小学是教育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各学校校长要在培训中有所领悟、有所感悟,更要有所交流和促进,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宋建明希望各位校长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主动思考、创新思路,激发自身的潜在动力,让自己的学校成为质量优、特色明、声誉佳的育人场所,使每个学生都有出彩的机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8月23日,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涟源市副市长聂志坚就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学校校长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组讨论,涟源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就教育教学、校园安全、学校财务、开学工作等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来源:红网

作者:刘赓 文迪光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27/11064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