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少缴税款男子购买虚假发票 涉案169万元被起诉

来源:红网 作者:陈磊 编辑:周芬 2015-08-28 14:4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8月28日讯(通讯员 陈磊)为了少缴纳税款,男子从他人手中购买虚假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国家抵扣税款169万元。8月28日,株洲县公安局以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将何某移送株洲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3年初,广东省揭阳市某服装公司采购员万某为公司采购了一批布料,但供应商不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于是万某向公司法定代表人何某提议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税款,何某当即同意了。随后,万某与株洲市攸县某公司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万某先后六次以票面金额6%的开票费为公司购进虚假增值税专用发票100份。后来,何某拿着这100分虚假增值税专用发票在当地国税部门进行认证抵扣,骗取国家抵扣税款169万元。
  
  2014年10月,株洲市公安局将攸县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一案指定株洲县公安局管辖。案发后,2015年7月30日,犯罪嫌疑人何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主动上缴违法所得169万元。同日,株洲县公安局决定对何某取保候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