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出土商、西周青铜器展”在长沙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编辑:康晓乔 2015-08-29 09:46:15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图/记者陈勇

  红网长沙8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赵晶 通讯员 李叶)8月28日,集合十四家机构之力联合举办的“三湘四水集萃:湖南出土商、西周青铜器展”在长沙开幕,市民们可一次欣赏到“罍王”、“铙王”、“瓿王”等大批古代青铜艺术宝库中的精品。

  此次展览由湖南省博物馆、湖南广播电视台、谭国斌艺术博物馆、上海博物馆等14家机构联合主办。展览地点位于湘江北路与创远路交汇处湘江壹号的谭国斌艺术博物馆5楼。展览将持续至10月8日。所展出的展品,有身盖合一、圆满归湘的“罍王”——皿方罍;以超大体量和夸张纹饰而闻名于世的“铙王”——象纹兽面纹大铙;有着“瓿王”美誉的兽面纹铜瓿;国内唯一一件商代猪形祭祀酒器青铜豕尊;商周青铜器中唯一一件以人面纹为装饰的方鼎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