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主场活动长沙举行 先进装备成果齐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秦慧英 肖欣 刘泉子 刘学良 编辑:何冰 2015-08-29 21:46:3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主场活动长沙举行。

(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主场活动长沙举行。)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买合苏提致辞。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买合苏提致辞。)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致辞。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致辞。)

参观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装备展。

(参观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装备展。)

航拍测绘无人机是测绘地理行业不可缺少的装备。

(航拍测绘无人机是测绘地理行业不可缺少的装备。)

  红网长沙8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冯钧 湖南日报记者 秦慧英 通讯员 肖欣 刘泉子 刘学良)今天是全国测绘法宣传日。2015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主场活动暨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装备展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测绘地理行业的优势企业聚集长沙,各家纷纷拿出最先进的装备和成果,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买合苏提,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出席启动仪式。
  
  库热西·买合苏提指出,测绘地理信息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在管理决策、工程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应急救灾、国防建设、人民生活等方面的应用日益广泛和深入。希望通过对测绘法的宣传,促进各级测绘地理信息部门依法行政,增强全社会的依法测绘理念和国家版图意识。
  
  陈肇雄表示,湖南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按照“加强基础测绘、监测地理国情、强化公共服务、壮大地信产业、维护国家安全、建设测绘强省”的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
  
  在现场,来自上海、浙江等地的测绘地理行业企业和湖南本土企业纷纷展出最新装备和成果。
  
  在湖南省测绘科技研究所的展台,一架航拍测绘无人机占据了小半个展厅,不时有观众注足用手机拍照。他们运行、维护和管理的湖南卫星导航定位公共服务平台成果引人关注。据工作人员介绍,2015年,HNCORS率先加载和播发了兼容北斗导航定位系统的误差改正信号,成为国内首家兼容北斗系统的省级CORS平台。在兼容北斗系统的条件,用户可以更快速、更便捷地实时获得厘米级精度的位置信息。
  
  湖南地图出版社出版的二维码长沙楼市地图,用手机扫一下二堆码,即可进入楼市地图的微信公众号。里面将长沙楼盘进行了集纳,可以查询楼盘具体位置,方便购房者寻找自己中意的楼盘。上海航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无人旋翼机倾斜航空摄影系统等各类先进的地理信息装备同样引起了业内人士极大关注。
  
  今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的宣传主题是“树立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监测地理国情为国为家,发展地信产业利国利民”。近年来湖南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法规政策日趋完善,基础测绘稳步推进,地理国情普查顺利推进,数字湖南、数字城市建设取得重要成效,覆盖全省的现代化测绘基准体系和网络化地理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地理信息产业以每年超过25%的速度增长,地理信息产业基地(园区)建设初具规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