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红色文化研讨会” 弘扬红色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肖彬 编辑:康晓乔 2015-08-29 15:16: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召开“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红色文化 鼓舞斗志”为主题的“红色文化研讨会”)

  红网长沙8月29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肖彬)今天上午,一场以“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红色文化 鼓舞斗志”为主题的红色文化研讨会在湖南省司法厅召开。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党委原书记、老干部局原局长秦晓峰,以及国防科技大学、中国国学会、湖南省委党校、省委讲师团、省纪委、省军区、省检察院、省高院、省司法厅、湖南商学院、湖南省警察学院、红网等单位领导参加会议,此外还有抗日老红军、抗美援朝老志愿兵代表参加。
  
  此次由法治传媒举办的红色文化研讨会,主要探讨新时期下红色文化的挖掘、传承、弘扬,解读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以达到自我净化灵魂,提高遵纪守法、廉洁自律、防腐防变、转变作风的自觉性为目的。
  
  秦晓峰指出,在当今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中,挖掘、传承、弘扬红色文化,能更好的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实现“四个全面”的目标,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中国共产党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加强党的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保持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立党为公的政治本色,有利于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
  
  湖南红色文化具有历史印证价值功能,传承湖南红色文化,解读湖南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有利于帮助人们了解共产党执政地位的来之不易,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湖南红色文化具有文明传承价值功能,它提炼和凝聚了湖南共产党人的革命,它是激励湘人开拓进取、矢志不渝的精神支柱,是科学跨越、富民强省的原始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肖彬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29/11056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