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动力谷”自主创新园开园 6院士受聘创业导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李支国 易湘峰 张彦 编辑:陶园 2015-09-01 09:13: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31日讯(记者 周怀立 通讯员 李支国 易湘峰 张彦)今天,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在株洲高新区开园,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增添新的动力源。开园当天,8个创新研发项目、13个高校产学研合作项目进驻。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谭铁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机公司高速牵引研究所所长刘友梅等6位“两院”院士受聘为创业导师,为园区创新创业前沿领域提供顶尖指导。

  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总投资223亿元,为中国动力谷引进和培育企业研发机构的核心载体,明年底全面完工。目前研发中心、众创空间和新动力咖啡馆等一期工程已建成。入驻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的企业和项目,可享受国家和省市区4级政策叠加的系列支持。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和国际领先水平科研团队,分别一次性享受最高500万元和最高1000万元的动力谷产业专项资金支持。首批入驻项目中,包括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中科智能识别分析技术产业化项目”等。

  株洲有着“动力之都”的美誉。为“让优势产业优先发展,集聚裂变,做大做强”,2013年,株洲市提出了“打造中国动力谷”构想,计划通过10年的创新发展,将株洲高新区打造成一个动力产业集聚、创新能力超强、引领国际动力产业发展的世界动力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