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牵手腾讯共同玩转“互联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王娉娉 2015-09-02 08:5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日讯(记者 贺佳)从今天起,长沙的市民只需在手机上打开腾讯微信,便可轻松实现车辆违章查询、公积金查询、社保查询等各项便民服务。随着今天上午省政府与腾讯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包括微信“城市服务”在内的多个独具湖湘特色“互联网+”项目,将在全省范围内逐步推开。

  此次湖南牵手腾讯,将重点在媒体融合、交通、文化、商业服务、公共安全应急等领域共同玩转“互联网+”。其中“互联网+媒体”将建立报刊、网站、图书栏目的微信公众平台,形成“互联网+”的多元组合传播优势;建设全媒体运营的新模式,加强腾讯旗下各媒体与湖南本地电视、报刊媒体的联系与合作,加快传统媒体互联网转型升级,实现宣传内容全方位、矩阵化传播覆盖。

  “互联网+交通”将整合湖南交通信息资源,建成湖南“互联网+交通”云数据中心,实现交通运输信息资源共享,发展智慧交通。

  “互联网+文化”产品平台将重点整合全省各文化景点、博物馆、文化产业机构等资源,通过微信支付、腾讯地图等各种产品,实现文化产业互联网化、智慧化。

  “互联网+商业服务体系”将加强城市传统商业与互联网技术和信息的融合,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支付等工具和手段,对现有商业整合、改造,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城市整体商业服务能力。

  在公共安全应急方面,双方将共同建设湖南省的公共安全云平台,整合包括消防、医疗、市政、应急灾害处理等多部门的信息化建设应用需求,统筹调度各类社会资源。

  此外,腾讯还将依托丰富的数据资源和技术优势,结合湖南人才、政策、区位优势,帮助湖南云计算产业向深度发展。通过大数据的应用,为政府决策和商业应用提供更多的数据支撑,寻找到更多的产业增长点。同时,还将共同建设“互联网+”众创空间,为互联网创业者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全要素创业生态,提供培训、技术支撑、产品评估等一体化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