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222亿置换债券“借新还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王娉娉 2015-09-02 09:11: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罗云峰 周亮辉)记者今天从省财政厅获悉,财政部今年已分3批下达我省1222亿元置换债券额度。8月28日,省财政厅代表省政府,在北京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通过定向承销方式,成功发行置换债券123.22亿元。至此,我省今年已发行政府债券545.22亿元,其中置换债券428.22亿元。

  此次定向承销发行的置换债券,期限分别为3年、5年、7年和10年。其中,3年期债券发行金额为15.22亿元,5年期、7年期、10年期债券发行金额均为36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3.37%、3.69%、3.99%和3.97%,较招标日前5个工作日同期限国债到期收益率平均值上浮15%。本次债券均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由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银行等17家银行定向申购。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湖南省政府定向债券的成功发行,延续了首批债券发行的良好态势,为后续债券发行积累了宝贵经验,充分显示了市场对我省经济实力、财政信用和偿债能力的认可,为建立健全我省地方政府债务机制和规范债务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