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批湘籍抗日英烈及纪念设施编入《湖南抗战胜利纪念地图》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蒋连军 编辑:康晓乔 2015-09-02 13:53:21
时刻新闻
—分享—

(《血火湖湘——湖南抗战胜利纪念地图》第二版正面图)

(《血火湖湘——湖南抗战胜利纪念地图》第二版背面图)

  红网长沙9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通讯员 蒋连军)9月2日,记者从湖南地图出版社了解到,《血火湖湘——湖南抗战胜利纪念地图》第二版将于9月3日抗战胜利纪念日正式在线发布。在这一版中,新增了国务院公布的湖南省籍第二批抗日英烈31人,以及湖南省境内第二批抗日纪念设施。
  
  《血火湖湘——湖南抗战胜利纪念地图》是以地图为主要载体,反映湖南境内著名抗日英烈的出生地、抗战遗迹、抗战纪念设施、重大战役进程。该图简明扼要地反映湖南抗战情况,能迅速普及湖南抗战的历史知识,是湖南省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一个最简要的普及读物。
  
  地图正面有纪念文章《湖南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的贡献》,主图为《湖南省抗日英烈出生地、抗战遗迹和纪念设施分布图》,并辅以文字、图片作简要介绍。背面有《第一次长沙会战要图》《第二次长沙会战要图》《第三次长沙会战要图》《长衡会战要图》《常德会战要图》《湘西会战要图》《八路军南下支队行军路线图》以及《芷江受降要图》,并以文字、图片概述战役进程及意义。
  
  8月21日抗战胜利芷江受降七十周年之际,湖南地图出版社编制了《血火湖湘——湖南抗战胜利纪念地图》,并在湖南地图出版社网站发布。8月25日,国务院公布湖南省籍第二批抗日英烈31人,以及湖南省境内第二批抗日纪念设施。湖南地图出版社立即组织编辑对《血火湖湘——湖南抗战胜利纪念地图》进行再次修订,发布第二版。
  
  与第一版相比,第二版题图背景换成了芷江受降纪念坊,更具湖南特色,同时在《湖南省抗日英烈出生地、遗迹和纪念设施分布图》中增加了国务院公布的第二批湘籍抗日英烈及纪念设施。
  
  为进一步扩大《血火湖湘——湖南抗战胜利纪念地图》社会效益,9月3日,湖南地图出版社还将组织该社工作人员前往岳麓山拜谒陆军73军抗战阵亡将士墓,并在现场免费为前来凭吊的市民赠送纪念地图500份。
  
  相关链接:
  
  湖南地图出版社网站链接:www.hndtcbs.cnwww.hndtw.cn

  地图正面链接:http://www.hndtw.cn/cbmap/view/59

  背面链接:http://www.hndtw.cn/cbmap/view/5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