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600名贫困大学新生各获5000元助学金

来源:红网 作者:朱新根 彭双林 编辑:康晓乔 2015-09-02 13:5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15名获捐的学生代表参加助学金发放仪式)

  红网益阳9月2日讯(通讯员 朱新根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湖南省60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将在9月10日前通过银行个人账户,收到茅台集团捐助的5000元助学金。昨日,湖南省“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5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益阳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公司主办,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益阳市委承办。
  
  从2012年开始,贵州茅台集团连续三年,每年捐资1亿元人民币用于捐助贫困大学新生。今年,茅台集团继续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亿元人民币,用于资助全国31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国铁道系统,2015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军校、师范及委培等免费生除外)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2万名大学新生。
  
  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景鸿介绍,“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5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是目前捐赠金额最大、资助学生最多、覆盖面最广的爱心活动。四年来,茅台集团共向湖南省捐赠1100万元,2500名学子从中受益。
  
  在今年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中,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还实施了“芙蓉学子”“加多宝·学子情”“华融湘江银行·绿色助学行动”“怡基金”“太阳慈善助学基金”“一帮一爱心助学行动”等多个公益项目,以3000元或5000元等直拨现金的形式,助力3500余名家境贫困的学子圆梦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朱新根 彭双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02/11047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