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开展安全生产谈心对话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邱旸 编辑:陶园 2015-09-03 09:21: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邱旸)“要有‘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感,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时时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召集各区县(市)政府、市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工作与大家谈心对话。市领导张迎春、刘明理,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参加谈心活动。

  “我们分22个组对全区安全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将危化项目、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纳入禁止性准入的招商负面清单。”……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重点听取了天心区、望城区、宁乡县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胡衡华认真记录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举措。

  “抓安全生产必须坚持安全至上、生命至上、预防至上。”胡衡华指出,要以重大事故为警示,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的工作自觉;以领导批示为动力,进一步明确法律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管责任,从根本上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以查漏补缺为重点,开展专项重点整治,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他强调,要坚持“严管重罚、从严处罚”,强化安全监管和安全隐患源头管控,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全面落实事故隐患举报奖励、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和跟踪整改等制度,着力整改长期未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容易引发重特大事故的安全隐患。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化和安全文化建设,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能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要求,对安全生产工作要真抓、实抓、常抓,要真重视、真研究、真投入,着力抓最突出的问题、最薄弱的环节、最严重的隐患、最管用方式方法的研究与探索。同时,将区县(市)属地责任、行业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