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老兵义诊:我身上到处是弹片做不了磁共振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少龙 刘祥 编辑:康晓乔 2015-09-03 09:5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少龙 通讯员 刘祥)9月2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湘雅二医院获悉,该院组织6名专家赶赴湖南省军区一离职干部休养所为抗战老兵义诊。义诊时,老兵们弓着背,身体前倾,凑到专家们面前。专家们“坐不住”,他们半蹲着,或双臂支起身体,或伏案,低垂着头,仔细、耐心倾听老兵们描述身体的不适,不时拉扯嗓门或一遍又一遍地耳语,详细指导他们的饮食、用药以及保健等生活细节。义诊专家团由湘雅二医院副院长、精神卫生研究所陈晋东教授带队、包括泌尿外科姚干教授、心血管内科段书教授、中医科钟炳武副教授、内分泌科唐炜立副教授、神经内科黄志凌副教授。

  “我身上到处是弹片,做不了磁共振!”90岁的陈秉仁老人卷起裤脚,指着右小腿说。15岁的陈秉仁在老家河北参军入伍,1945年入党。他曾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打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身体多处被炸伤。回忆战火纷飞的年代,陈秉仁老人记忆清晰,抗日战争时期,他们紧握一把大刀,四个手榴弹,凭着信念和精神,战胜了“鬼子”的机枪大炮。抗战胜利后,陈秉仁通过看新闻联播、参考消息等途径,关心国家政治和国家发展。他寄语年轻一代,“要提高认识,了解历史,展望未来!”

  87岁的肖玉枝老人参加过抗日战争。“我们那个年代,没有饭吃,没有衣穿!”那时,肖玉枝老人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中国人不能受强权欺压!”他告诫年轻人,要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惨痛教训,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老兵们纷纷表示,由于身体等原因,他们不能到现场观看阅兵式,但是他们看电视,听广播,用简单的方式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也希望年轻人能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奋发有为。

  “我们衷心希望前辈们身体健康,安度晚年!”陈晋东说,老前辈们多患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病,医院会一如既往的为他们的健康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