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兰霞谈参加阅兵观礼:这庄严的时刻,我一辈子忘不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王娉娉 2015-09-05 11:03: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4日讯(记者 余蓉)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报曾经报道过的宜章县天塘乡明德小学教师谭兰霞,作为我省优秀教师代表之一应邀参加阅兵观礼。

  今天,记者电话采访谭兰霞,她依然非常激动,她说,“现场看着我们的士兵踢正步、看着我们现代化的装备力量,不可能不震撼,我最受感动的一刻是在升国旗的时候,五星红旗在万人大合唱中冉冉升起,这庄严的时刻,我一辈子忘不了。”

  谭兰霞是2日抵达北京的,为了攒足精神看阅兵,她当天晚上10时就准备上床睡觉,“可是我太兴奋了,又盘算着拍视频回家带给孩子们看,所以1点钟还没睡着,今早5点多我又醒了。”

  洗漱吃完早餐,再一起乘坐大巴来到广场接受安检,不到8时,谭兰霞就和其他5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教师代表进入了广场观礼台,“我坐的位置正好正对着天安门,习主席欢迎外宾的场景我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我想到自己作为普通教师,能见证祖国这一重要时刻,心中那个骄傲和幸福啊,简直无法言表。”

  谭兰霞说,现场看着抗战老兵、士兵和装备接受检阅,大家都非常震撼,现场鸦雀无声。而她最受感动的时刻是在升国旗,当她起立,和大家一起面对国旗,唱响国歌,就不由想到了祖国曾经蒙受的苦难,今日繁荣的不易,情不自禁地就热泪盈眶,“我曾经带领我的学生们升过无数次的国旗,但还从没有过这样的感触,回去后,我会跟我的学生们好好地分享这一时刻的感受,让每一次的升国旗都变成一次真正的爱国主义教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