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原创交响音乐会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李艳华 2015-09-06 23:00:1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6日晚,湖南省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原创作品交响音乐会在长沙举行。

(9月6日晚,湖南省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原创作品交响音乐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9月6日长沙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9月6日晚,湖南省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原创作品交响音乐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文雄,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雅瑜,省文联主席谭仲池等领导以及文艺界代表、省会群众共一千余人观看演出。
  
  晚会阵容强大,由湖南省交响乐团担任领队,总政歌剧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黄华丽任主唱,并由湖南省歌舞剧院合唱团、湖南省知音合唱团、湖南省红领巾合唱团担当合唱。
  
  音乐会在雄壮激越的交响乐演奏中铿锵启幕,一曲曲慷慨激昂的交响合唱震人心扉,《卢沟桥•七里桥》、交响组曲《日出东山》、交响音画《湘江》、交响合唱《喜雨飞花》四部组曲瞬间将全场观众带进那段不能忘却的悲壮历史。这4首音乐作品均出自国家一级作曲家孟勇,作者历经四年时间,亲身融入湘江、澧水流域生活,创作出这些作品。 
  
  音乐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演艺集团、省文联、省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长沙市雨花区委员会、雨花区人民政府和省交响乐团、湖南大剧院共同承办,雨花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负责执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