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际商会组织企业评议发展环境 对25家监测点授牌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康晓乔 2015-09-11 11:47:3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举行

(会议举行)

授牌

(授牌)

  红网长沙9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今天上午,湖南国际商会组织全省各行各业有代表性的25家涉外企业负责人对全省56个省直职能部门进行集中测评。同时,省优化办、湖南国际商会对25家监测点进行授牌。
  
  湖南国际商会(中国国际商会湖南商会的简称),是湖南省唯一的国际性商会组织,主要由全省经济贸易界有代表性的涉外企业、协会和个人组成。近年来在积极促进湖南省国际经贸交流,推动我省企业走向世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现拥有会员企业2400多家。
  
  为了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自2013年来在湖南国际商会设立了“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监督测评站”,在湖南国际商会会员企业和个人中选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监督测评点、监督测评员。
  
  目前,已设立监督测评点25个。此次授牌的测评点企业由全省各市州国际商会提名,湖南国际商会、省优化办共同评定。涉及全省机械制造、建筑、食品、物流、文化、高新技术产业、外贸等多个行业。
  
  监督测评点、测评员的权利是:对司法机关、政府职能部门、事业单位、新闻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监督和测评。相关监督测评活动由省优化办和监测站组织进行,测评一经综合汇总后作为各被测部门(单位)绩效评估的重要依据,如发现有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行为,有权亮明身份予以劝阻。
  
  政府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上门执法检查时,有权要求其出示《湖南省涉企检查备案表》,对无备案的检查,有权拒绝;有权深入企业和重点项目现场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和信息,并代表相关企业直接向省优化办反映有关发展环境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对政府职能部门正在进行的执法活动,检测员在出示检测员证后,有权提出监督意见和建议,并向省优化办反映。

  附:2015-2017年度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监督评测点、员信息汇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