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挖出一处古墓 或为两千多年前西汉遗址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刘颂辉 编辑:杨洁 2015-09-16 10:42:10
时刻新闻
—分享—

工地现场。

(9月15日晚,长沙开福区陡岭路附近一处建筑工地在施工过程中,挖掘出一处古墓遗址,目前现场已被保护起来。)

工地现场。

(目前现场已被保护起来。)

工地现场。

(工地现场。)

工地现场。

(椁木上仍可见到红色涂料。)

工地现场。

(附近一居民从土中捡起一尖锐木块,形似木剑。)

(工地工作人员介绍,15日晚20时左右,该墓被挖开,里面挖出了不少坛坛罐罐之类器物,被文物部门带走。)

  红网长沙9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刘颂辉)9月15日晚,长沙开福区陡岭路附近一处建筑工地在施工过程中,挖掘出一处古墓遗址。
  
  目前现场已被保护起来,旁边堆满挖出来的土层和大块椁木,椁木上仍可见到红色涂料。附近一居民从土中捡起一尖锐木块,形似木剑。
  
  工地工作人员介绍,15日晚20时左右,该墓被挖开,里面挖出了不少坛坛罐罐之类器物,被文物部门带走,“当时文物部门的人说可能是二千多年前的西汉古墓”。
  
  现场有长沙考古人员,但拒绝接受采访,工地工作人员说法尚未得到有关部门进一步确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