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晴朗坐镇气温上扬 早晚温差大不可贪凉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编辑:王津 2015-09-16 10: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6日讯(通讯员 孙姣)据中国天气网湖南消息称白云缀蓝天,阳光洒三湘。省气象台预计,今(16日)明两天,全省晴朗天气格局持续,气温继续回升;不过,从18日开始,省内又将迎来一次小到中雨过程。
  
  近几天,晴好天气独霸湖湘天气舞台,在阳光的呵护下,省内气温逐步回升。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28.6℃,湘西、湘北气温更高一筹,如益阳、华容等14县市最高温纷纷突破30℃,其中张家界的慈利县以32℃的高温,拨得当日高温榜头筹。预计今明两天全省气温还会有所上升,最高气温可达30℃左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6至17日,全省大部地区以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气温继续回升;18至19日,全省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其中18日湘北、19日湘中以南局地大到暴雨;气温方面,19至20日,全省有一次冷空气影响过程,降温幅度5-6℃。具体预报如下:
  
  16日下午到17日白天: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7-29℃,明天最高气温28-30℃,明天最低气温19-21℃。
  
  17日晚到18日白天:多云转阴天,其中湘西、湘北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北局地大到暴雨。
  
  18日晚到19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南局地到大雨。
  
  进入白露节气,表示着天气开始转凉,虽然白天的气温仍可达三十多度,但夜晚仍会较凉,日夜气温差较大,若下雨则气温下降更为明显,因此,要注意早晚添加衣被,不能袒胸露背,睡卧不可贪凉,所谓“白露勿露身,早晚要叮咛”正是说明这个道理。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16/11012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