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侯家塘为50户失独家庭搭建“幸福家园”(图)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张逍帆 编辑:杨洁 2015-09-16 13:39:27
时刻新闻
—分享—

16日上午,长沙侯家塘街道举办计生特殊家庭服务经验推介会,探索更好为失独家庭服务的模式。

(16日上午,长沙侯家塘街道举办计生特殊家庭服务经验推介会,探索更好为失独家庭服务的模式。)

  红网长沙9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张逍帆)长沙侯家塘年近古稀的周爹自从儿子去世后便整天以泪洗面,沉浸在悲伤思念的情绪中不能自拔。了解其情况后,周爹所在的长沙雨花区侯家塘街道组织专职社工对他进行了帮扶。现在,周爹生活已基本回归正常,每周还会自发来到社区的“幸福家园”,和其他失独家庭进行亲情聚会等活动。
  
  9月16日上午,由侯家塘街道办事处、长沙仁与公益组织发展与研究中心、侯家塘街道活力社区计生协会三方联合举办的计生特殊家庭服务经验推介会召开。会议特邀专家学者、街道各社区计生专干、失独领域社工机构代表等参加,就失独家庭面临的医疗、养老困境进行研讨,并探索更好为失独家庭服务的模式。
  
  侯家塘街道共有失独家庭50余户。2014年以来,为进一步解决失独家庭面临的各种问题,侯家塘街道引进社会组织力量,搭建“幸福家园”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平台,积极帮助失独家庭走出哀伤阴影,重建追求幸福生活的信心。
  
  长沙市雨花区计生局副局长武振刚表示,侯家塘街道探索出的“社会组织+社区+专职社工”的计生家庭服务模式,通过链接社会多方资源,解决“失独家庭”面临的生产生活、精神慰藉等多种难题,逐步实现了计生特殊家庭服务由“政府帮扶”到“社会帮扶”的过渡,由“被动帮扶”到“互助自治”的过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