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湖南“互联网+”行动计划 QQ钱包启动长沙专项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康晓乔 2015-09-18 10: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QQ钱包星城首发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与会领导、合作商超共同开启启动仪式)

  红网长沙9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9月1日,湖南省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强强联合推进湖南“互联网+”行动计划。今天上午在长沙举行的QQ钱包星城首发启动仪式上,腾讯支付基础平台和金融应用线副总经理、QQ钱包负责人郑浩剑宣布,将正式启动腾讯“互联网+”长沙专项工程,投入重磅资金和资源扶助中小企业,助力湖南“互联网+”计划的推进实施。
  
  与此同时,QQ钱包联合长沙7家品牌大型连锁超市与便利店,在总计400多家门店发起购物满20元立减10元优惠活动,让更多人体验移动支付的方便与快捷。
  
  在今年3月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提出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仅仅一个月后,腾讯公司就通过“互联网+”与湖南“结缘”,分别与长沙、湘西、益阳三市州签署“互联网+”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到了9月,双方的合作进一步升级,腾讯与湖南省政府就“互联网+”达成战略合作,利用互联网技术和资源与湖南的政务、民生和产业深度融合。
  
  根据协议内容,湖南省的“互联网+”行动计划将会体现在交通、媒体、文化、公共安全应急和商务服务体系等方面。腾讯将利用财付通、QQ钱包、微信公众帐号、微信支付等工具和手段,加强对现有商业的整合、改造,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城市整体的商业服务能力。
  
  作为腾讯互联网金融“双轮驱动”战略的发动机之一,QQ钱包将在打造湖南“互联网+商业服务体系”,加强城市传统商业与互联网技术和信息的融合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郑浩剑表示,QQ钱包投入重磅资金和资源启动“互联网+”长沙专项工程,希望发挥连接器的作用,把QQ钱包服务延伸进入湖南地区的中小企业,在移动支付和在线结算功能以及各种优惠条件的支持下,让中小企业拥抱移动互联网,给用户以更优秀的服务体验。
  
  截至今年第二季度,QQ的月活跃用户达到8亿,其中手机QQ用户超过6亿。郑浩剑透露,对于来自各行各业的中小企业,QQ钱包早已准备了开放计划,将把QQ平台上的能力以开放的方式在虚拟游戏、支付金融、线下O2O以及和电商等更多的业态合作,迅速连接人与人、人与商户、人与服务的交互节奏,让用户享受便捷的金融服务的同时,让企业的利益得到最大程度的体现。
  
  郑浩剑表示,QQ钱包作为一个连接器,把QQ的8亿多用户与O2O服务连接在一起,广大中小商户让用户可以扫二维码付款,或者输入QQ号就可以完成支付。为了让长沙消费者进一步了解这一支付方式,同时也为长沙专项工程造势,QQ钱包汇聚区域强势品牌步步高、通程万惠、卜蜂莲花、好润佳、新佳宜、家润多、家多邦等7家品牌大型连锁超市与便利店,从9月19日至20日开展立减优惠活动,以长沙为中心辐射湖南周边地区。当消费者在7大连锁企业总计400多家门店购物时,使用QQ钱包首单将享受满20元立减10元优惠。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QQ钱包启动“互联网+”长沙专项工程,将成为湖南O2O企业与QQ用户之间的连接器,通过满足移动端支付需求和拓展线下合作推动各行各业O2O的发展,让中小企业真正享受到“互联网+”时代的红利,使“互联网+商业服务体系”能够落到实处,为湖南的“互联网+”行动计划添砖加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