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益阳调研:抓项目就是抓发展 抓发展就要抓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刘仁军 2015-09-18 22:49:43
时刻新闻
—分享—

( 9月18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来到益阳,走进企业、园区、社区,调研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参加调研。)

(9月18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来到益阳,走进企业、园区、社区,调研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徐守盛:在做好每件小事、实事中,树立党的形象

  红网益阳9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9月18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来到益阳,走进企业、园区、社区,调研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要牢固树立项目意识,狠抓工作落实,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参加调研。
  
  抓细抓小抓实,决不能在位不为、在位怕为、在位乱为
  
  重大项目是促投资、稳增长的主要抓手。今年以来,益阳市重点推进交通建设和园区建设“两大会战”,掀起了项目建设的一轮轮热潮。
  
  当下正是施工的黄金季节。徐守盛一行来到319国道益阳南线高速公路建设现场考察。全长40公里的益阳南线高速是益马、益娄、益南、益平等多条高速公路的连接线,即将建成通车。
  
  “施工环境怎么样?老百姓支持吗?还有没有什么困难?”徐守盛一一询问,详细了解益阳市高速公路建设情况,要求加快建设进度,打通局部地段和交界地段的“断头路”,真正形成快速畅通、惠及群众的高速路网。
  
  “一个重大项目的顺利推进,靠的是大量细致艰苦的工作。”徐守盛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抓细抓小抓实,加强督促、检查、落实,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决不能在位不为、在位怕为、在位乱为。
  
  园区建设要防止空心化,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是益阳对接长沙的“桥头堡”,已引进80多家企业,芙蓉云计算数据中心、惠普IT软件及3D动漫项目、康雅健康养生产业园等一批大项目进驻。
  
  站在正在建设中的园区创业服务中心孵化楼前,徐守盛问:“园区项目入驻率怎么样?”
  
  “去年是60%,今年达到了80%。”园区负责人回答。
  
  “产业园建起来后,谁来用,谁进驻,这个很重要,不能空心化。”徐守盛说,一定要有产业链招商的意识,推动园区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徐守盛考察了位于园区内的粤湘大健康饮料有限公司、湖南国炬科技有限公司。这两家企业均由沿海转移过来,徐守盛要求,紧紧抓住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的机遇,充分发挥政策、人才、营商成本等综合优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即将建成的顺德城•益阳家居博览中心,着力打造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高端家居专业市场。今年12月,全省第三届家具博览会将在此举行。徐守盛考察后寄语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带动家具产业集群发展。
  
  通过互联网+,让千家万户和千变万化的市场相结合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电子商务在益阳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徐守盛一行来到中南电子商务产业园实地考察,阿里巴巴、淘宝、京东等知名电商企业均在此设立交易服务平台。徐守盛与多位“触电”的电商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询问产品在互联网上推广、销售情况。他说,“要通过互联网+,让千家万户和千变万化的市场相结合,真正结成利益共同体。”
  
  在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徐守盛详细了解原料采购、制药流程,希望企业严把质量控制关,生产好药、良心药。他强调,湖南是中医药资源大省,要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通过产学研用结合,发展壮大中医药产业。
  
  此行,徐守盛还考察了奥士康科技益阳有限公司和益阳新世界•梓山湖畔项目。
  
  在做好每件小事、实事中,树立党的形象
  
  益阳赫山街道银东社区是个特殊的社区,80%为低保困难户。
  
  走进社区服务大厅,徐守盛翻开扶贫、脱贫管理台账细看,问道,“帮扶对象是如何确定的?有没有公示?群众认不认可?”
  
  “我们对所有帮扶对象都摸了底,全程公示。”社区主任告诉徐守盛。
  
  徐守盛点头赞许:“社区工作一定要公开、公平、公正,特别要注重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用老百姓看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宣传好党的惠民政策,把党的好政策落实到每一个户头。”
  
  徐守盛逐一考察了社区就业培训中心、戒毒(康复)中心、老年活动中心、慈善爱心超市等。他殷殷叮嘱社区工作人员,“你们离群众最近,直接与群众打交道,是党的政策落实到每家每户的‘操盘手’,要在每一件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的小事、实事中,树立起党的形象和政府的威信。”
  
  大家一一点头应下。
  
  调研中,徐守盛对益阳市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即将进入四季度,各项工作任务紧迫,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狠抓工作落实,抓落实关键在人,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政策的落实落细落地。要着力向深化改革、创新驱动、改善民生、政策支撑要发展动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