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成功申报 “国家文化法制体系研究”国家课题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刘飞越 2015-09-19 18:06:1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9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国家文化法制体系研究”开题报告会举行。)

  红网长沙9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9月19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国家文化法制体系研究”开题报告会在中南大学顺利举行。
  
  日前,“国家文化法制体系研究”课题获得国家立项支持,该课题是由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周刚志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该课题研究的总体结构为“1+5”,即1个总课题和5个子课题,总课题为国家文化法制体系研究,子课题分别为文化宪法及中国文化法律体系研究、文化国际法及其国内转化机制研究、公共文化服务法及其保障机制研究、文化产业促进法及其激励机制研究、文化权利体系及其保护机制研究。
  
  对于“国家文化法制体系研究”课题的成功申报,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黄健柏指出:“这次获得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国家文化法制体系研究’是中南大学法学教师为中国文化法制发展、为国家文化繁荣建功立业的一个绝好机会,希望课题组的成员心怀‘为国效力’的价值理念,秉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圆满完成课题的研究工作。”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禹新荣认为,“‘国家文化法制体系研究’课题的成功申报是湖南文化发展、文化研究方面的重大成果,中南大学法学院课题组把文化、法制、体系三个关键词紧密结合,并深入研究是非常有价值的。课题组应该把研究现在的文化法制建设;总结中国传统的文化管理经验;找出管理文化的规律规矩、方法和思维作为重要的落点。希望课题组把这个文化法制体系课题研究好、研究出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