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守华:非遗保护是文化建设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肖懿 编辑:刘飞越 2015-09-19 17: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守华发言,非遗保护是文化建设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红网吉首9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 肖懿)9月19日下午,2015年吉首鼓文化节“非遗保护与乡村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上,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刘守华介绍,鼓作为一种传统乐器,不仅在中国,在世界都有很深远的影响,它对于表达社会民生具有很重要的作用。
  
  “改革开放后,我们经济、政治上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文化建设方面仍相对持后。”刘守华说,十几年前,中国旗帜鲜明地加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运动,这么多年来,逐渐取得了巨大的成绩。
  
  “物质文化遗产固然重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也是一个国家文化建设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刘守华认为,民歌、戏曲、风俗习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都非常值得保护,而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还不能仅仅局限于这几个方面。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肖懿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19/11001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