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湖南—北开普省友好活动周”在南非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邓高红 陈筱敏 编辑:陶园 2015-09-26 10:1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5日讯(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邓高红 陈筱敏)9月21日至26日,中国湖南—南非北开普省友好活动周(以下简称“湖南周”)在南非北开普省首府金伯利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率省政府代表团出席了“湖南周”开幕式和主体活动。北开普省省长西尔维娅·卢卡斯女士、北开普省执政委员会全体委员、5个行政大区的行政长官以及120多名南非企业家出席上述活动。

  今年是南非“中国年”,中南双方在南非主要城市举办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中国与南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

  由湖南省政府主办,省政府外事侨务办承办的“湖南周”活动,先后举办了经贸对接、旅游推介、民俗文化展演、湖南电影展播、友好城市访问等10多场重要活动,内容涉及经贸、文化、科教、旅游等多个领域。

  2003年,湖南与北开普省正式缔结友好关系。活动周期间,湖南省与北开普省就进一步加强友好关系、经贸合作、旅游合作以及部分市州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签署了一系列协议,在矿产开发、装备制造、农业技术、工程建设、生态环保、文化旅游、新能源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和合作意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