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一期间湖南客流火爆 部分景区一房难求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蓉 编辑:杨洁 2015-10-05 09:5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邓蓉)10月4日,十一长假已经过半,外地游客也基本上抵达了三湘四水;而湖南人也纷纷走出家门,到周边的景区或者农家乐。全省各大景区游客持续火爆,部分景区的酒店一房难求。

  湖南省旅游局提醒:为了保证自己的旅途顺利,出游前最好查询好路况,并提前预订好房间。

  人数、门票同比两位数增长

  为吸引游客,湖南省不少旅游城市和景区纷纷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旅游产品和线路,满足多元化、个性化的旅游需求。如长株潭地区推出现代时尚的都市旅游、传统经典的红色旅游产品,大湘西地区推出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让游客充分体验大湘西的神秘文化。

  随着假期过半,外地游客纷纷抵达我省各大景区,而省内的游客也纷纷走出家门,进入景区,迎来了假期中的最“高潮”。湖南省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4日,纳入全省监测的42个直报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149.39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2.23%;实现门票收入13061.72万元,同比增长了19.22%。

  部分景区紧急控制流量

  虽然假期过半,但游客外出游玩意愿更加强烈,湖南旅游市场持续火爆。韶山、南岳、张家界、岳阳平江等部分热点景区采取门票预约、发布紧急公告方式控制景区流量。

  省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省有12个市州宾馆客房出租率达到90%以上。其中常德市的常德国际、九重天、清真第一春等酒店出租率达到了100%,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娄底双峰湘军大酒店、新化宾馆、鸿宇大酒店、新化和一大酒店等多家星级饭店客房出租率超过了100%。

  省旅游局也在此提醒:为了不影响自己的旅途,在出游之前最好提前预订好房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