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老人雨夜迷路蜷缩屋檐下 民警联动助团圆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协军 郑德军 编辑:吴若兰 2015-10-08 09:2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10月8日讯(通讯员 李协军 郑德军)10月6日,常德桃源县公安局两所民警联动联心,帮助了一位8旬走失老奶奶与家人团聚,获群众点赞。
  
  10月6日晚上9时许,桃源县太平桥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居民报警称一老奶奶坐在自家门口已经2个多小时了。此时,夜黑雨大,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蜷缩在他人屋檐下的老奶奶身体瑟瑟发抖、神情呆滞、手提一只鸡、背着一个包。民警便推测老奶奶是走亲戚坐错车了,试图和她交流,她却不愿与人交流。
  
  随后,民警将她带到派出所,给她泡上热茶,端来面包给她吃,和她聊天,经过一个小时交流疏导,她才拿出身份证递给民警看。
  
  该所向所长得知她是50里外的三阳镇白岩寺村村民,立刻将此况告知三阳镇派出所的丰所长,丰所长表示尽快联系老奶奶的家人。接着,民警开着警车经过2个小时的颠簸,于当晚11点将老奶奶送至三阳派出所。闻讯赶来的老奶奶的儿子见到了走失的老母亲,感动得热泪盈眶,紧攥着民警的手,连声说谢谢。
  
  老奶奶今年81岁,是日早晨单独坐车去龙潭桥乡走亲戚,但因为中途不懂得在哪里下车,径直坐到了太平桥车站,下车后,老奶奶找不到亲戚家,只好绝望地坐在一户人家的屋檐下。
  
  警方提醒,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子女要多跟老人聊天、交流,千万别让老人整天闷在家里;老人出门时,要在老人的衣兜里放一张写有家庭住址和电话号码的纸条,以防老人迷路走失;如果发现老人走失,应及时向110报警求助,也可为老人配带有GPS定位功能的手机,一旦老人走失,GPS有利于家人和警方找到老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