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5位警嫂入选全国“好警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马娟 禹亚钢 编辑:王嫣 2015-10-09 10: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马娟 禹亚钢)昨日下午,以“一路有你:2015讲述警嫂故事”为主题的全国“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揭晓仪式在公安部机关报告厅隆重举行,湖南警嫂曾易英、邓靓、孙艳、唐冰玉、李小风等5人入选。

  今年4月30日以来,由公安部与全国妇联共同主办的“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120位“好警嫂”候选人的感人事迹获得2亿余次网友点赞,各类中文搜索引擎中“好警嫂”话题量达210余万条。

  “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揭晓仪式现场以把握“感动、温馨、阳光、进取”为总基调,以主持人讲述、视频呈现、现场采访、情境表述、群众及亲属讲述、音乐和歌曲烘托等为表现形式,全面展现警嫂们的辛劳付出,彰显公安队伍的精神风貌。

  湖南5位入选警嫂简介

  曾易英:宜章县商业局下岗职工。丈夫钟志平是宜章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结婚30多年来,曾易英从无怨言,默默支持老钟的工作。

  邓靓:湖南省衡阳师范学院美术系讲师,丈夫吉湘林是衡阳市公安局雁峰分局广场派出所副所长。丈夫因公负伤,她坚强鼓励“我将与你终身相伴”。

  孙艳:32岁,湖南省娄底市第五中学教师,系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怀化支队安江大队民警彭光伟的妻子。

  唐冰玉:湖南省怀化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怀化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工程师石海忠妻子。她不离不弃,自学医术照顾生病丈夫。

  李小风:原洞口县月溪林业派出所所长尹湘云的妻子。面对丈夫高位截瘫这突如其来的噩运,她始终不离不弃,15年来对丈夫精心照顾,自学针灸、拔火罐、按摩,用无限关爱给丈夫以生存的勇气和信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