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别墅乱搭建,停工通知遭无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编辑:王嫣 2015-10-09 19:19:33
时刻新闻
—分享—
  S15栋101的业主已经拆掉别墅院墙,搭起施工脚手架。 长沙晚报记者 林森摄

(S15栋101的业主已经拆掉别墅院墙,搭起施工脚手架。 长沙晚报记者 林森摄)

  长沙晚报记者 林森  

  “现在市里正在下大力气拆违控违,可我们小区却有1户联排别墅的业主私自扩建搞得热火朝天,城管过来下了整改通知书都没有用……”市民唐先生拨打96333热线反映,位于望城区月亮岛街道的南山苏迪亚诺小区存在个别别墅业主乱搭建的情况,不仅占用了花园,而且给其他业主造成了各种困扰。

  施工现场:别墅“胖”了一圈

  9月30日上午,记者几经辗转找到了唐先生反映的S15栋101房的联排别墅。只见原本的别墅院墙已经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高高耸起的建筑脚手架。路边满是凌乱堆着的钢筋、水泥、河沙等建筑材料。随着S15栋101房别墅楼房整体框架向外延伸,“胖”了一圈后,其和旁边的S14栋107房别墅之间的过道感觉也窄了许多。

  现场的施工人员介绍,他们是在帮S15栋101房的业主做事,施工已经有好一段时间了。这家的业主想让自家的房子使用面积变得更大,就把别墅外墙推了,把原本的花园利用起来。至于是不是符合规定,他们也不清楚,业主要他们施工他们就开工。

  小区业主:乱搭建惹人烦

  南山苏迪亚诺小区S15栋101房,位于项目里的“天鹅堡”高档别墅区。当初一些业主选择置业这里,也是看中了宜人的自然环境和超低的容积率。然而,个别业主的乱搭建扰乱了这里宁静的生活。

  “现在每天施工都很吵,而且他们这样私自改建,接近于把花园占完了。如不加以及时有效的制止,小区别的业主以后也可能会效仿。”业主唐先生气愤地说,大家买别墅都是为了享受舒适,不能因为一点私利影响到大家。

  “别墅的室外花园,业主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乱搭建是违法的。如果一户业主开了这样的头,没有人管理,那别的业主都效仿的话,整个小区就乱套了。”业主周女士担心一旦口子放开,会形成“坏榜样”,等这种风气越来越盛,小区可能会变得面目全非。

  部门回应:整改未奏效,将立案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内的长沙南山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管理处。谈起S15栋101房的乱搭建问题,物业工作人员也很头疼。一名物管负责人介绍:“我们物业没有执法权,多次派人到现场对业主进行劝阻,但是并没有效果。后来我们拍了照片,也请了城管过来,但业主还是不配合,我们也很无奈。”

  在望城区月亮岛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出示了一份9月21日城管中队向S15栋101房刘姓业主下达的《责令整改通知书》,上面指出“该户存在占用公共部位搭建建筑物的违法事实,责令立即停止施工”。“这段时间我们去过现场两次,对该户业主进行过教育劝阻,下达了通知书。但由于人员力量有限,我们一离开业主就继续我行我素地施工。”望城区行政综合执法二中队中队长冯铁刚介绍,由于整改并未起到效果,将向区政府递交材料,进行立案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