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1号线双线“洞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赵娟 编辑:陶园 2015-10-12 09:34: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赵娟)今天上午11时许,巨大的盾构刀盘从长沙地铁1号线五一广场站破洞而出,1号线一期工程最后一个盾构区间——营盘路至五一广场区间左线贯通,标志着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实现了双线全面洞通。

  营盘路至五一广场区间左线盾构在掘进过程中遭遇上软下硬的不均地层,给掘进带来了不小的困难。过乐和城地段时,盾构掘进到463环,此时刀盘支撑已到了极限,8月30日不得不停下脚步开仓换刀,至9月18日又再次启程掘进。到今天,该区间盾构完成了最后129环的推进,经历重重关卡冲破洞门。至此,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洞通。

  与此同时,1号线铺轨施工也进展迅速。迄今为止,1号线一期工程除开福寺至侯家塘区间尚未铺轨外,全线其他区间均已实现“轨通”。另外,目前1号线一期工程20座车站、1座车辆段均已全面展开机电设备安装,已完成70%的机电安装工作;其中,铁道学院以南的7座车站已全部完成机电设备安装。除省政府站外,其余19座站均已开始车站精装修工作。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负责人表示,2016年,作为长沙轨道交通线网南北方向骨干线路的1号线一期工程将载客试运营,有望极大缓解城区南北方向的交通压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