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信银行发力棚改基金 长沙首单16亿元落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彭姣 编辑:陶园 2015-10-12 09:34: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彭姣)记者今天从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获悉,该行以棚改基金方式,为长沙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提供资金支持,首笔资金16亿元已于近期落地。据了解,该模式为社会资本参与棚改提供了创新思路,也是长沙棚改首单类似基金。

  今年在棚改规模增加、资金压力加大的情况下,除了国家开发银行开发性金融的“供血”,为保证棚改任务的资金需要,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积极行动,协同国开行湖南省分行设立了棚改基金,并依托中信集团强大的综合融资服务平台,积极探索以基金方式进行融资创新。具体而言,棚改项目普遍需要一笔资金作为拆迁户的拆迁款。中信银行通过“资本金融资”,以股权融资替代传统的债权融资,既提供了新的资金来源,缓解了财政出资压力,也有力推动了棚改进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彭姣

编辑: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