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最大堵点杨家山立交桥下月拆转盘(图)

来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编辑:刘飞越 2015-10-14 08:55:10
时刻新闻
—分享—

huangj1510340.JPG

杨家山立交桥

  红网长沙10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1996年建成通车。长2340米,宽15米,为三层立交桥。当初设计每小时车流量仅为3000辆左右,而目前每小时最大车流量达到1万余辆。

  “春风不过玉门关,我又堵在杨家山。”被称为长沙最大堵点的东二环杨家山立交桥,有望在下月由长沙市工务局组织“大手术”。10月13日,长沙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杨家山立交桥改造专题会议,决定拆除现有通勤效率不高的二层转盘,来自东西南北各个方向的车辆改走一层行驶,交通分流将通过设置红绿信号灯解决。杨家山立交桥改造后,人民路“肠梗阻”路段有望缓解。

  根据长沙交警每月交通状况分析结果,二环线杨家山路段为长沙城区道路交通事故报警及拥堵报警最严重的路段。

  “杨家山立交桥有三层,中间层的转盘好比‘空中楼阁’,立交桥下面柱子太密集,过往车辆转来转去通行不畅。”上海同济大学专家曾对长沙交通运行状况做过专门调查,认为东二环与人民路交会的杨家山立交桥,车流量远远超出1996年建成通车时的设计通行能力。转盘流量远远超过饱和状态,特别是早晚交通高峰时段,东西方向交通流量都远远超过立交桥本身负荷,以至于二层转盘通行不畅,长时间拥堵不堪。

  杨家山立交桥“手术”怎么动?长沙市工务局杨家山立交桥改造项目负责人李雨林介绍,近期将拆除悬在空中的二层转盘,通过红绿信号灯分流东西南北及各个方向的左转和右转交通,今后将结合东二环节点改造建设东西方向跨线桥,抬高南北方向高架桥。改造工程计划下月启动,力争在2016年春节前全面竣工通车。届时,东二环杨家山立交桥一层,满足双向6车道通行需求,通行能力也将大大增加。

  杨家山立交桥拆除二层转盘后,可不可以像东塘一样,建多边形复合地下通道供市民出行?长沙市工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设计师最初做立交桥改造方案时,曾考虑过在立交桥下建地下人行通道,但因为立交桥下暗藏着两条5米宽、3米高的南北向团结渠,就目前掌握的情况看,不具备像东塘立交桥改造那样建地下人行通道。杨家山立交桥动“手术”后,东西南北行人过街可能通过设置斑马线等办法解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