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大道大修 拟春节前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洋桂 编辑:王娉娉 2015-10-22 08:55:14
时刻新闻
—分享—

huangj1510715.JPG

10月21日,长沙市芙蓉大道(万家丽路口-湘潭市交界)正式入场大修及景观提质改造施工,路面已有施工围挡。图/潇湘晨报记者 陈正

  红网长沙10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10月22日,长沙市芙蓉大道(万家丽路口-湘潭市交界)正式入场大修及景观提质改造施工,预计2016年春节前实现通车,2016年2月底项目竣工。施工期间,芙蓉大道(万家丽路口-湘潭市交界)进行封路施工,其中,靠长沙的5.7公里实行主干道全封闭施工,车辆可走辅道。而其他靠湘潭那一段4公里多路,采取的是半幅通车半幅封闭的方式修建。过往车辆可以选择走107国道或湘江南路绕行,绕开施工路段。

  21日下午,记者驱车从长沙万家丽路口出发,沿芙蓉大道,往湘潭方向行驶。途中发现,过生态动物园后的下一个十字路口,施工用的围挡将芙蓉大道主干道封闭起来,过往车辆只能从两侧辅道经过。沿芙蓉大道继续往南数公里,芙蓉大道由北往南的西半幅被围挡封闭。而由南往北的东半幅道路被一分为二,南来北往的车辆都从东半幅经过。

  据芙蓉大道(万家丽路口-湘潭市交界)路面大修(景观提质改造)工程项目副指挥长田乃权介绍,长沙市芙蓉大道(万家丽路口-湘潭市交界)路面大修及景观提质改造工程起于万家丽路口,止于与湘潭市交界处,全长10.35公里。工期6个月,从今年9月算起,预计2016年春节前完成路面施工并实现通车,预计2016年2月底完成大修及景观提质改造。

  田乃权说,此次芙蓉大道长沙段大修分两个标段同时进行施工。其中1标段是靠长沙的5.7公里,也就是长沙万家丽路口至莲河村路段,按先封闭主干道、放开辅路的方式,对主干道大修及提质改造。主干道路面大修好后,再对两侧辅道施工。第2标段,靠湘潭的那一节路,也就是莲河村至湘潭市交界的4公里多路,半幅通车、半幅封闭施工。

  “这是长沙市芙蓉大道通车以来第一次大修。”据田乃权说,近年来芙蓉大道(万家丽路口-湘潭市交界)车流量逐年增大,两边土地大规模开发,施工工地此起彼伏,路面病害发展和老化迅速,沿线交通设施缺失,绿化美化效果不明显,影响文明城市的形象,这才不得不对道路进行大修,而不是打补丁式的小修补。

  根据损害程度“对症下药”

  芙蓉大道大修后的路面仍将是沥青混凝土路面。

  此次大修将根据道路病害程度,也就是路面损害严重程度不同,对症下药。

  大修方案将路面划分为:“完好路段”、“轻度病害路段”、“中度病害路段1”、“中度病害路段2”、“重度危害路段1”、“重度危害路段2”共6个层次。病害程度不同,施工也不同。

  现在芙蓉大道路面有15公分厚的沥青层,该沥青层由上而下分三层。根据检测结果,如果是“完好路段”,大修时只是在原有基础上再加4公分厚的沥青玛蹄脂碎石层。如果是“重度危害路段2”,大修时复杂得多。除了铲除原有的15公分厚的沥青层外,还要再往下深挖100公分的土基及碎石层。

  此次大修的长沙市芙蓉大道(万家丽路口-湘潭市交界)起于万家丽路口,止于与湘潭市交界处,全长10.35公里。其中:靠近长沙的K0+000-K5+750路段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主道为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60千米每小时,两侧辅道为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40千米每小时。靠近湘潭的K5+750-K10+347.05路段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主道为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80千米每小时。路面结构型式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