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立法工作组深入碗米坡镇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龙红琴 编辑:于佳丽 2015-10-28 11: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现场。)

(实地察看。)

  红网保靖站10月28日讯(通讯员 龙红琴)10月26日,保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宋梦扬带领立法工作组成员来到碗米坡镇调研,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宋梦扬先后来到碗米坡镇马蹄村、叒吾村,了解当地居民经济发展现状,实地察看了野生动物毁坏农作物现场,并与马蹄村、叒吾村村支两委进行座谈。
  
  会上,宋梦扬表示,谋求保护区长远发展,积极探索保护区生态移民搬迁机制及生态补偿机制,如何通过多种渠道扶持保护区居民生产生活,是当前立法工作研究的重点问题,立法办将本着“保护第一、着眼发展”的原则,充分保护原住居民的利益。针对白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当前的管理工作,他指出,护林员应加强保护区巡护工作,严防乱砍滥伐及破坏森林资源行为,保护区管理局及当地村支两委应加强宣传,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