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确定14个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示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康晓乔 2015-10-29 12:07: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确定14个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示范区,图为创建示范区负责人向副省长李友志递交《创建责任书》

  相关新闻湖南启动公共文化服务云工程 微信支付可看景点剧作

  红网长沙10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在今日的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上,确定了14个湖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示范区名单,14个创建示范区负责人向副省长李友志递交《创建责任书》,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宣读名单。
  
  14个创建示范区分别是长沙市宁乡县、衡阳市衡南县、株洲市炎陵县、湘潭市岳塘区、邵阳市隆回县、岳阳市临湘市、常德市鼎城区、张家界慈利县、益阳市桃江县、郴州市桂阳县、永州市宁远县、怀化市洪江区、娄底市新化县、湘西自治州泸溪县。
  
  获得示范区的创建资格,并不意味着就能顺利成为示范区,还得经过一系列的考核。
  
  示范区的创建周期为2年,2017年湖南省文化厅将对示范区创建地区进行检查和验收,通过验收者将命名为“湖南省构建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并授牌,还给予一定的补助和奖励。
  
  考核挺多,包括如何统筹城乡文化建设、如何整合公共文化资源、如何建立长效经费保障机制、如何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文化服务和建设等重大课题和难点工作。
  
  湖南希望这批示范区形成一批具有湖南特色且可面向全国复制的成功模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