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杨家山立交桥开始围挡施工 转盘拆除立交桥变跨线桥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何冰 2015-11-02 20: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改造后,长沙杨家山立交桥变成了一座跨线桥,不能称之为立交桥了:桥上保持双向四车道的模式不变,桥下东西向进口车道数拓宽成双向十车道、南北向为双向八车道。效果图

改造后,长沙杨家山立交桥变成了一座跨线桥,不能称之为立交桥了:桥上保持双向四车道的模式不变,桥下东西向进口车道数拓宽成双向十车道、南北向为双向八车道。效果图

  相关报道:杨家山立交桥施工改造 26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长沙东二环杨家山立交节点启动改造 明年二月完工

  红网长沙11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长沙堵王”东二环杨家山立交节点迎来了期盼许久的改造,今晚开始围挡施工。2016年2月2日以后,杨家山立交桥将以崭新的面貌出现:悬在空中的二层转盘将被拆除,三层的杨家山立交桥变为一个南北向跨线桥。
  
  届时,杨家山这座桥桥上保持双向四车道的模式不变,桥下东西向进口车道数拓宽成双向十车道、南北向成双向八车道,预计改造后通行能力将提高12.5%以上。
  
  弃用爆破,全程机械拆除转盘
  
  1996年修建的杨家山立交桥位于长沙市中心城区偏东位置,为人民路与东二环相交口。
  
  现状人民路立交桥由三层组成,由下至上分别为:地面一层,行人、非机动车和部分机动车通行,地面一层柱子林立,秩序混乱,通行净高仅2.2m,只能分担极少数车流量。第二层为环岛,允许各方向机动车通行。第三层顶层为东二环南北向直行跨线桥。
  
  立交桥下是已修建多年的团结渠,渠道年久失修,且渠道侧墙、底板都出现了不同程序的损坏。
  
  据施工单位长沙市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有关人员介绍,受东二环直行跨线桥、周围建筑物密集,加上疏解便道穿插在施工场内的影响,中层桥的拆除不宜采用爆破以及切割吊装方式拆除。计划采用机械拆除的方式拆除中间层环岛桥及其引桥。
  
  改造期间,杨家山立交禁止左转和右转
  
  改造之后,杨家山立交桥变成了一个南北向跨线桥,桥上保持双向四车道的模式不变,桥下变成由信号灯控制的平交路口,东西向进口车道数是双向十车道、南北向双向八车道的规模。跨线桥为上跨式横过公路的设施,通常设置在交通流冲突较严重的地方,如车站、大型商业中心或其他交叉口处。
  
  此次改造,施工总工期为90天,分四期循序渐进施工。第一施工期主、第二施工期主要进行绿化带修筑疏导便道等工作,两期工期25天。预计到12月初,改造进入第三施工期,即全面施工阶段。包括老桥拆除废渣解体外运、拆除老路清渣外运、迁改管线、团结渠加固、路床加固处理、路面排水体系的建设、检查井的更换加固处理、路基路面施工。计划工期50天。第四施工期则是对人行道侧部分道路的改造、绿化恢复、人行道恢复、交通工程恢复施工。计划工期15天。
  
  “改造期间,杨家山立交将禁止左转和右转,只允许东西、南北双向直行。”长沙市交警支队秩序科民警肖胜介绍,届时会设置多个指引标识,详细的交通绕行方案,驾驶员要根据自己的路线提前选择道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