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届四校爱心义教论坛系列评选拉开序幕

来源:红网 作者:朱瑶 编辑:刘惟烜 2015-11-10 10:01:38
时刻新闻
—分享—

评选活动现场

义教代表上台发言

  红网湘潭11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江萍)11月7日下午,湖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示范项目《大学生爱心义教立体模式构建》首届四校爱心义教论坛系列活动评选,在湘潭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为了确保评选透明、公开、公正,组织方特邀请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思政课部周频处长、湘潭大学学生工作部处胡阳处长、湖南科技大学吴大平老师、湖南工程学院尹湘鹏老师、湘潭大学学生工作部思政课卢芳老师、湘潭大学学生工作部谢罗奇处长出席活动,并参与评选。
  
  本次评选面向湖南省四大高校(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7个爱心义教组织参加了比赛。在比赛中,各大高校演讲形式不拘一格,即兴演讲、ppt展示加上个人稿件说明,丰富多彩的演讲形式与义教精神巧妙地结合了起来。
  
  比赛分为团队展示和个人展示两个阶段,先由团队进行演讲,其次是个人。在团队展示部分,湘潭大学化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湖南科技大学木槿支教团演讲、湘潭大学化工学院赴长城乡暑期社会实践团、湖南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新教育,心希望”社会实践服务团队、湖南工程学院爱心周末学院团队、湖南工程学院“莲香伴读”湘潭大学木槿感恩支教团,分别由刘娟、翁连峰、陈金振、李瑶、聂赞、张星媛、叶衔平代表团队进行演讲。观众王明看完支教团队演讲很有感触地说:“他们是一个团队,拧成一股绳,只为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可能他们不够专业,但他们够用心。”

  在个人展示部分,湖南科技大学刘思凯、湖南科技大学翁连峰、湘潭大学鲁旭等12名支教学生参与演讲比赛。其中,湘潭大学鲁旭的演讲戳中泪点,将整场气氛带到高潮。鲁旭说:“流浪支教老师刘寅说过,我没有多少文化,我却来支教了,来到山区,我看到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如果中国的有知之士能来支教,那么,中国贫困山区的孩子很可能拥有明媚的未来。而我们作为一个‘四有’青年,就应该通过努力,改变中国教育的现状。”

  此外,我的义教故事征文评选、以及爱心义教之星”“感人微瞬间(包括摄影作品和视频)义教课程设计大赛评选结果将陆续揭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