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DPL项目落地湖南 世行副行长与省财政厅长座谈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刘玉先 杨杨 赵传成 刘平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1-12 19:17:3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2日,世界银行副行长扬·瓦利泽尔与湖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郑建新就DPL项目进行座谈。

11月12日,世界银行副行长扬·瓦利泽尔与湖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郑建新就DPL项目进行座谈。

世界银行副行长扬·瓦利泽尔。

世界银行副行长扬·瓦利泽尔。

湖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郑新建新。

湖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郑建新。

    
  红网长沙11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宏婷 刘玉先 摄影 杨杨 通讯员 赵传成 刘平)今天,第七届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研讨班在长沙举行。会上,世界银行副行长扬·瓦利泽尔就世界银行发展政策贷款湖南省政府性债务管理能力提升项目(以下简称DPL项目)与湖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郑建新座谈,双方表示将尽快推进项目在湖南落地。
  
  郑建新介绍,今年是湖南财政的改革年,组织实施DPL项目,是适应湖南财税体制改革和创新政府性债务管理体制机制要求、提高湖南省政府性债务管理能力的需要;也是丰富世行在华贷款品种,适应中国与世行合作方式转型升级的需要。
  
  湖南围绕DPL申报的内容及与世行专家团队形成的共识,在政府性债务管理能力提升方面,开展了存量债务置换工作,引导市县加强债务管控的引导约束,修订出台湖南新的风险预警测算办法,精准管控政府债务风险。同时,编制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期债务预算,创新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机制,建立健全省级政府投资基金的规范运行和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全口径政府预算,提高政府统筹配置资源能力。
  
  郑建新表示,希望世界银行能分享关于政府信用评价、债务风险预警、财政运行状况评估等方面的指标体系和技术方法,为湖南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提供帮助。同时,尽快推动批复湖南的DPL项目申请,投入更多力量,加快启动实质性合作,并对DPL项目有关政策要求和操作程序加强国内国际培训,并发布指导性意见。
  
  扬·瓦利泽尔表示,非常高兴来到湖南,与湖南的财政专家一起探讨DPL项目。DPL项目主要关注改革,管控政府债务风险。世界银行将发挥全球资源整合优势,提供部分发达经济体、社会治理成熟国家关于债务管理、中期财政规划等方面在省、州层面的典型案例,与湖南建立经验交流的平台和机制,在预算改革、债务管理改革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湖南从1984年开始与世界银行合作,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和正在建设的世界银行贷赠款项目48个,其中已完工项目46个;正在执行的世界银行贷款项目2个;正在准备的贷款项目和知识合作项目3个;这些项目的建成,支持了一批重要的民生项目实施,夯实了经济社会发展基础,为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