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回应群众关切 切实抓好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秦芳 李长宏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1-12 20:12:4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2日,中央宣讲团来湖南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中央宣讲团来湖南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报告会。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报告会。

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作宣讲报告。

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作宣讲报告。

  红网长沙11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秦芳 摄影 李长宏)12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湖南省人民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作宣讲报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
  
  湖南省领导和老同志孙金龙、王克英、郭开朗、许又声、易炼红、张文雄、傅奎、黄兰香、林武等出席。
  
  沈春耀是我国著名法学专家,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和政治体制改革等方面有深入研究,参与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等重要中央文件和国家有关法律文件的起草工作。
  
  报告会上,沈春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五”规划建议,全面总结了“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分析了“十三五”时期国际国内环境变化的新趋势新特征,重点阐释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理念、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等重大问题。
  
  报告结合全会精神,回应群众关切,理论性、针对性、操作性很强,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严谨准确又通俗易懂,使大家对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准确、深入的理解。
  
  “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徐守盛指出,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以后,全省上下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迅速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央宣讲团这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徐守盛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座谈研讨、集中学习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认真学习全会精神,重点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全会通过的《公报》和《建议》。通过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充分了解“十二五”时期全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全面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理念、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保障条件,尤其要引导干部群众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三五”发展必须遵循的“六大原则”和“五大理念”,自觉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指导发展新实践。要广泛开展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分层次在全省开展集中宣讲,做到全覆盖;广泛组织面向基层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解答好老百姓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宣传报道,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报道全会精神;加强网上舆论引导,积极运用新媒体平台传播全会精神,形成浓厚的网上舆论氛围,推动全会精神深入群众、入脑入心。
  
  徐守盛强调,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好、规划好、设计好未来五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发展理念、重大任务、重要举措,着力以新理念指导新发展,以新视野把握新形势,以新方法思考新规划,以新作风开拓新局面。当前,全省上下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集中精力,齐心协力,全面盘点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系统梳理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兑现向人民群众的承诺,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顺利开局。
  
  精彩的报告令大家意犹未尽。报告会后,不少参会人员围上前去,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央驻湘、省直、长沙市机关干部和部分企业、高校代表共1700余人参加报告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