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对非投资合作推介会 在非湘企达93家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刘玉先 杨杨 刘平 编辑:吴若兰 2015-11-14 00:03:1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3日下午,湖南省对非投资合作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11月13日下午,湖南省对非投资合作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致辞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致辞

津巴布韦民盟副部长奥西莉亚﹒姆南加古瓦致辞

津巴布韦民盟副部长奥西莉亚﹒姆南加古瓦致辞

  红网长沙11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宏婷 刘玉先 摄影 杨杨 通讯员 刘平)今天下午,由湖南省财政厅、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湖南省对非投资合作推介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津巴布韦民盟副部长奥西莉亚﹒姆南加古瓦等出席并致辞。会议由省财政厅厅长郑建新主持,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作主题演讲。
  
  会议旨在增进非洲各国对湖南企业的了解,为湖南基础设施、矿业等相关行业企业走进非洲、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创造条件。津巴布韦、马达加斯加、南苏丹、莫桑比克、突尼斯、马拉维、喀麦隆、埃及等非洲八国代表和省农委、省国资委等相关省直部门以及各“走出去”重点企业共计200余人参会。
  
  何报翔介绍,湖南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矿业开发、农业等领域,目前湖南企业已经在世界范围内成功实施了多个项目,未来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引领下,将进一步加大“走出去”的力度。非洲地区矿产丰富,环境优美,市场广阔,在能源开发、农业合作、技术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潜力和需求很大。湖南与非洲有着优良的合作传统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下一步要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奥西莉亚﹒姆南加古瓦表示,非洲要吸引外资,必须有好的投资环境,要出台一些好的政策以保证投资者的合法权利,要大胆地进行经济领域的改革,以改善投资环境。非洲要把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同时要加强区域内部的贸易往来,减少贸易壁垒。
  
  推介会上,徐湘平作了题为“湖南省‘走出去’总体情况及湖南与非洲经贸合作展望”的主题演讲。他说,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湖南紧跟世界经济发展潮流,大力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积极实施“破零倍增”、“架桥拓市”等重点工程,主动融入“一带一路”规划,走产业发展与贸易提升结合之路,推动湖南优势产业、优秀企业、优质产品大规模“走出去”。
  
  一直以来,湖南非常重视与非洲国家的经贸合作,湖南企业投资非洲的脚步日益加快。截至今年9月,湖南在非洲地区24个国家共设立企业93家。此外,湖南与非洲的双边贸易持续增长,双边贸易额从2010年的10.97亿美元增加至2014年的34.2亿美元,增长了212%;今年前9月,湖南对非洲进出口16.3亿美元,其中出口12.5亿美元,进口3.8亿美元。
  
  当前非洲正处于起飞的边缘,双方的合作前景十分光明,未来湖南要与非洲加强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取得更大的成效。
  
  会上,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吴毅龙介绍了湖南优势产业情况,优秀“走出去”企业代表水电八局、隆平高科、特变电工和鑫光国际还分享了对非投资合作的有关情况和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