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汛最高洪峰安全过境长沙 杜家毫关注汛情作出批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刘军 编辑:王娉娉 2015-11-17 08:48: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 刘军 通讯员 陈春明 王亮)11月10日以来,湖南湘中以南地区发生了一轮强降雨过程,受其影响,湘江中上游发生自1961年有资料记载以来最大冬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高度关注当前汛情,昨日作出批示:各地要继续加强值守,严密监视汛情,落实各项应对措施,努力克服冬汛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昨日凌晨1时,2002年以来最大冬汛洪峰顺利通过长沙水文站,洪峰水位33.7米,距36米的警戒水位2.3米,流量达到14000立方米每秒。据市水文局专家分析,湘江长沙段在11月份出现如此大的洪水十分少见。

  据了解,截至昨日8时,湘南上一周已有884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超过200毫米的达170个乡镇。 据悉,本轮降雨过程主要集中在湘江中上游地区。水文部门从11日8时起,启动防汛值班,24小时严密监测湘江及市内各主要支流的水情变化情况。

  本周,湖南仍有强降雨过程,汛情还在发展。据省气象部门最新预报,未来一周省内雨日较多,雨量较同期明显偏多,强降雨带前期位于湘中以南地区,后期位于湘西、湘北地区;最大累计雨量湘西北及湘中以南地区可达50—100毫米,湘东南局地100—150毫米;17日湘中以南,20日晚至22日湘西、湘北将出现强降雨过程。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工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抓好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防守、城镇防涝、矿山防灾等工作重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人员和工程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