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减灾委:罕见冬汛已致25.3万人受灾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樱 编辑:刘飞越 2015-11-17 08:47:0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长沙11月16日电(记者 谢樱)来自湖南省减灾委办公室的最近统计数字显示,11月11日以来,湖南省湘江中上游发生的自1961年有记录以来最大冬汛,目前已致25.3万人受灾。

   记者从湖南省减灾委获悉,截至11月15日8时,强降雨共导致永州、郴州、衡阳、邵阳共有15个县区的25.3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09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754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9.2千公顷,绝收面积2.3千公顷,倒塌房屋68户173间,严重损房133户262间,一般损房495户1170间,直接经济损失4.01亿元。

   据介绍,灾害主要集中在江华、江永、祁阳、双牌、道县等地。道县全县27个乡镇场(街道)遍受到大到暴雨袭击,潇水河水位上涨,沿河低洼村庄、农田、商铺和民房进水,县城低洼地段进水,部分居民被困,浸泡时间长达40个小时。

   江华县境内涔天河水库老坝遭遇洪水漫坝,城郊西佛桥遭一艘挖沙船撞击,出现险情,水口镇等多处道路出现塌方,数百亩蔬菜被洪水浸泡,多地大片农作物被淹。江永县桃川镇农贸市场、4个居委会居民房屋及锦堂等30个村庄被淹,夏层铺镇上甘棠千年古村进水,县城新街等路段积水达0.8米深。祁阳县部分村庄、农田、菜地进水受淹,局部低洼地带形成内涝,仅潘市镇九洲村就紧急转移1200多人。

   灾害发生前,湖南省民政厅根据气象信息,及时与永州、郴州、衡阳等地民政部门联系,要求各地切实加强灾害防范和应对准备工作,各地民政部门及时发布了灾害预警信息,并对处于危险区域的群众进行了转移,有效减少了灾害损失。

   灾情发生后,湖南各级民政部门密切关注灾情发展,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开展救助工作。永州市于13日16时启动市级Ⅳ级应急响应;祁阳县13日12时启动县级Ⅲ级应急响应,沿江学校全部停课,并转移低洼地带3000余人。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灾害过程受灾严重的永州市、县两级共投入救灾应急资金66万元,发放棉衣被3500余件(床),运粮油食品、衣被、生活用品、救灾设备等物资折合人民币100余万元,累计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0900人次,救助受灾群众7500人次。目前,湖南省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完)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樱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