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宵上网手机被盗 株洲男子专挑熟睡者下手

来源:红网 作者:青琪 编辑:刘惟烜 2015-11-18 16:0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峰11月18日讯(分站记者 青琪 通讯员 牡丹)张先生凌晨在网吧昏昏睡去,醒来时桌上的手机不翼而飞,而他并不是唯一在这个被盗手机的人。湖南株洲石峰警方今日通报,这起系列盗窃手机案已经成功侦破,嫌疑人李某被捕归案。
  
  27岁的李某是株洲县人,去年曾因盗窃入狱,今年5月才出狱。由于平时喜欢上网,他发现不少人会在网吧通宵上网,手机则放在桌上忘了收起来,便产生了偷手机的想法。
  
  10月底的一天晚上,张先生正在网游里奋力厮杀。次日凌晨4点左右,张先生抵不住睡意来袭睡了过去,手机则放在了桌上。凌晨5点,李某悄悄坐在了张先生旁边的机位上,确认张先生确已熟睡后,悄悄将手机拿走,并迅速离开。
  
  “从监控视频上看,发生失窃案时,李某都在场,并坐在失主旁边的机位。”石峰公安分局清水塘派出所民警介绍,李某一般是凌晨5点到6点出现在网吧,专找趴在桌子上或靠在椅子上睡觉、手机放在桌子上的人为目标,假装在其边上开机,趁此观察对方是否熟睡,确认后将手机拿走,并迅速离开。
  
  民警一路追踪,于11月17日21点将李某抓获。目前,李某已交代4起盗窃手机案件,涉案价值1万余元,并被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网吧是公共场所,出入人员混杂,市民应有保管自身财物的警惕意识,手机要放在口袋或随身的背包里,切勿随意扔在桌上,避免造成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