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王嫣 2015-11-24 10:20: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昨日,冷空气前锋一到,长沙的气温应声而降,城区最高气温仅11.7℃,相比前一日降幅超过5℃。今日,冷空气主力军将扫荡星城,雨虽不大,北风却将加大到4-5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仅8℃,最低气温降至3℃。市气象台昨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浏阳将达到寒潮标准。由于降温剧烈,长沙将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市民朋友务必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

  气象专家解释,寒潮蓝色预警信号的标准是,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陆地平均风力达5级以上。往往在快入冬时和快入春时,由暖转寒和乍暖还寒的季节,寒潮多发。这次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大,主要是冷空气势力强,并且后续有新的冷空气补充南下,导致连续降温;而且前期多阴雨天气,早晚温差小,最低气温并不算低,当冷空气持续影响后,对比而言,降温幅度就会比较大。

  昨日,省气象台也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株洲、娄底、湘西州、怀化、邵阳、衡阳、长沙东部、永州及郴州北部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