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行车意外多 交警提醒出发前须细查车辆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芝 编辑:刘惟烜 2015-11-24 16:5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4日讯(通讯员 梁美芝)11月24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通报了几起因车辆出发前未做检查而引发的事件,提醒司机开车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细致检查。
  
  11月15日,永州支队民警在查看监控时,发现在二广高速蓝山段高家坪隧道前,一辆大货车正常行驶中,左前轮突然掉落,后面一辆大货车赶紧急刹车。两台货车停在了隧道口。民警赶赴现场后,将车牵引到安全地带停放。经询问得知,前面这辆大货车载的是快递包裹,由于近期货运量较大,该车连续行驶几周了,都没对轮胎进行检查维修,造成螺丝松动,轮胎脱离,好在当时车速不快,没有酿成事故。
  
  11月20日,衡阳吴小姐开车回公司,行至岳临高速275公里处时,闻到车内传来烧焦的味道,于是停车打开引擎盖,发现已经起火。看着火苗越来越大,焦急的吴女士只得跑到隔离护栏以外后报警。待民警和消防员赶到,扑灭大火后,车辆已经惨不忍睹。车辆发生自燃,与车主上路前未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有直接联系。
  
  11月21日11时许,在京港澳高速1417KM往北方向岳阳县境内,一辆牌号为皖H××××的小型货车因行驶中突然爆胎,侧翻在高速公路上,车上有5名乘客,所幸仅驾驶员和副驾驶员受了点轻伤,并无大碍。
  
  以上事件均为驾驶员出发前未对车辆进行细致检查而导致的。高速交警提醒,要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维护,每次出车前,尤其是长途行车,应该对车辆进行全面、细致、严格的检查,开车时如果发现车内有异常情况,应立即靠边停车,将车上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及时报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