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二医院靖州医院首次开展冠脉造影及支架植入术

来源:红网 作者:颜丫丫 编辑:吴若兰 2015-11-26 15:4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病变堵塞的血管

手术紧张进行中

  红网靖州站11月26日讯(通讯员 颜丫丫)11月25日上午9点30分,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医院成功为来自贵州省锦屏县的73岁的李奶奶进行了冠脉造影及支架植入术。这是该院首次开展经皮冠状动脉造影及支架植入手术,填补了湘黔边区此项医疗技术的空白。
  
  李奶奶发现有冠心病10余年,3年前还因心肌梗死在当地医院住院治疗。近一周来李奶奶反复出现胸闷、气促,胸部持续性针扎样疼痛,还伴有呕心呕吐。由家人陪送入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检查,心内科王贻兵主任经过检查考虑其为广泛前壁心肌梗死,最好的办法就是实施冠状动脉造影加支架植入术。确诊后,心内科、介入室、放射科医护人员迅速投入战斗。在长沙第三人民医院李峰教授的指导下,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医院介入室黄海刚医生为李奶奶进行了冠脉造影术。因李奶奶冠脉严重病变堵塞,对其进行了支架植入术,共植入支架2枚,血管再通效果良好,手术顺利。
  
  据了解,我国每年约有54万人死于急性心肌梗死,近35%的患者在入院前死亡,即使住院病死率也超过10%,仅有2万—3万患者能得到及时救治。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医院成功开展经皮冠状动脉造影及支架植入手术,为湘黔边区群众省去舟车劳顿,花最少的钱解决看病问题,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城般的治疗环境和省内知名专家教授的诊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