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启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信息采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章煌 李秋波 编辑:于佳丽 2015-11-26 15:3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靖州站11月26日讯(通讯员 李章煌 李秋波)11月26日上午,靖州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信息采集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在县人社局六楼会议室召开,200多个机关事业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根据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的要求,以2014年10月为节点,单位和个人应分别按个人缴费工资基数的20%和8%缴纳养老保险。因此,必须建立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基础数据库和个人账户。信息采集是前提和基础,分为单位信息、在职人员、退休人员三大部分。单位信息包括全称、经费来源性质、组织机构代码、开户银行等38项;在职人员信息包括姓名、证件号码、出生日期、参加工作时间、改革后职务、级别档次、基本工资参保情况等57项;退休人员信息包括姓名、出生年月、退休时间、退休类别、工龄、退休时职务、月应发退休待遇等35项。
  
  此次需采集信息人员多、情况复杂、政策性强,预计将于12月下旬全面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李章煌 李秋波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1/26/10834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